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盱眙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力助金融扶贫

 

  ■ 刘志安

  

  

  本报讯 近年来,盱眙农商银行始终坚持立足“三农”、服务实体经济的经营方向,创新信贷产品,强化金融服务,为广大农户、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信贷服务,对推动盱眙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受到广大客户的称赞。

  该行为了做好扶贫为民服务工作,成立以行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贷支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考核信贷为民工作。同时制定信贷支农工作实施方案,专列信贷计划,实施支农贷款利率优惠,为做好信贷支农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撑和组织保障。

  该行积极与县扶贫办联系,根据扶贫办提供的扶贫名单,逐户上门了解需求,根据各户实际情况,帮助选项目、制定创业脱贫计划,达到了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管理的目的,破解制约群众脱贫致富的资金瓶颈。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该行紧紧围绕上级脱贫攻坚战略部署,认真履行扶贫为民的神圣职责,提升信贷投放的精准度,研究风险补偿机制,强化贷后服务管理,向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发放5万元以下免担保信用贷款,大大方便了困难客户创业致富。该行还积极向人民银行争取信贷规模及支农再贷款,确保信贷规模优先用于扶贫小额贷款,切实帮助贫困农户脱贫致富。

  为了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该行深入村、组、户、商铺调查了解,问需于民,及时开发符合群众需要的信贷产品,及时调整信贷结构,贷款向“三农”客户倾斜,先后为广大客户量身订做“虾易贷”、“富民创业贷”、“农机富民贷”等多个信贷产品,为百姓创业致富提供广阔的融资渠道。同时,该行积极向客户征求合理化意见,进行流程再造,简化贷款手续,方便客户贷款。他们加强贷后服务,及时跟踪回访、帮助发展,当好指导员,实现“输血”功能到“造血”功能的转变。

  该行把支持个体工商户、农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作为重点工作,为方便客户,按乡镇、村组、街道、农贸市场等商业集中区整体推进,上门为个体工商户建立经济档案、走访台账、资信评级,实行“批量授信”,对有资金需求的客户及时给予贷款支持。同时,实行名单制管理,实现精准扶贫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诚信优惠贷”信贷产品为有力抓手,对多次贷款无逾期的客户,实行利率优惠、增加授信额度等鼓励措施,引导客户守信诚信,打造优良信用环境。

  截至5月18日,该行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各项支农贷款18663户,比年初增加4851户;贷款金额34.1亿元,比年初净增3.26亿元,增幅、增量均居全县各金融机构首位,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