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盱眙县官滩镇甘泉村 巧借民生微信群 搭建党建大舞台

■通讯员 汤景涵

本报讯 “希望群里的甘泉人,无论在哪儿,都能为甘泉的发展出谋划策,发挥正能量……”近日,盱眙县官滩镇甘泉村负责人谈克军在该村民生微信群发出倡议。

在官滩镇甘泉村,外出务工是大部分村民赚取收入的主要方式,全村46名党员中外出务工的有15名。2017年初,为方便沟通,该村设立甘泉村民生微信群,定期在群里发送文件,为村民答疑解惑。

在微信群里,村干部与党员交流讨论,共商共建。“和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相比,微信群工作模式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谈克军表示,该村通过“学习强国”APP开展党性教育、法治教育、形势教育、道德教育、技能教育等“微教育”;开展“微帮扶”,组织党员捐钱捐物,帮助村里的贫困儿童和孤寡老人;开展“微交流”,与党员交心谈心,对他们给予关心和慰问,激发他们的干事热情;实行“微监督”,党员同时也是监督员,对弄虚作假、损害公共利益等行为应举报,情节严重的要报上级党组织处理。

对于每月固定的党员活动日,该村提前一天将活动计划发送到群里,全体党员提出意见与建议,确保党员活动日月月有主题、次次有内容;对长期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该村通过微信群及时传送学习资料;在群里实时通知考勤结果,杜绝党员参与活动迟到早退、无故“溜号”等;实行全程纪实,做到学习读本有批注、集中授课有笔记、讨论发言有提纲、开展活动有图片;每天向党员推送党章党规及当日时政新闻、致富技能、健康知识等内容。

系列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示范带动党员在各项中心工作中走前列、做表率,积极主动学、自觉扎实做、强力推进改,确保村集体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