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文通中学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响应落实国家今年“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教育主题,加强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在紧急情况下安全疏散的能力,进一步掌握避难的技能,熟悉应急疏散路线,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结合学校实际情况,5月12日中午,我校开展防灾减灾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下午13:10,演练的第一次信号发出,全体学生按照防震要求,持书包、枕头等物品保护头部,就近选择墙角或靠墙侧躲避。1分钟后,随着第二次信号响起,同学们在宿舍生活老师及德育处老师、班主任的引导下迅速从撤出,到达指定安全区域。生活老师、班主任尾随队伍,清查宿舍、教室后,快速逃离警报现场前往疏散集合点。

  学生们疏散有序、迅速,整个过程组织严密,用时不到5分钟,达到了预期目标,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德育处于成功主任向学生们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如何科学避险、震后自救互救原则等知识,让学生充分认识到珍爱生命、学习防震减灾知识的重要性。

  防震减灾勤锻炼,安全时刻记心间。此次演练活动,全体师生掌握了基本的地震逃生方法,提高了师生防范、自救、互救能力,切实增强了师生的防灾避险意识,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沈玉成)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