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文通中学组织开展2023年3月份“协航杯”半日教研活动

聚焦学科核心素养  提升协航教研实效
——文通中学组织开展2023年3月份“协航杯”半日教研活动
东风一夕报春来,胜日研花遍地开。为贯彻落实新课标理念,进一步把握学科要求,坚持育人为本,提高学生核心素养,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升课堂教学实效,3月1-2日,“协航杯”半日教研活动如约而至,精彩纷呈。本次活动由初二Ⅱ部各备课组承担,活动主要分上课、评课和微讲座三部分。
在课堂教学环节,侯文娟、徐明璇、宋民壮、孙慧、杨莹、张家轩、郭亚红等老师以生为本,立足教材,深挖教材并适当延伸,提高课堂效率,要把知识立意转化为能力和素养立意,注重学生自学能力和学科思维、创新意识的培养和提升。课堂上,学生认真听讲、主动学习、交流合作,不断与教师思维碰撞。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过程中既掌握了知识技能,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也得到了提升。纵观七节课,既有常规严谨的“生本”教学,丰富有效的“思辨”课堂;又有灵动有趣的“高效”教学,张弛有度的“幸福”课堂。
在评课环节中,各学科教研组和教研组长对上课老师在教学中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听课的老师们分别从不同的方面交流自己的收获。在晚教研时,各教研组还开展了微讲座活动。
春光无限好,教研正当时。本次“协航杯”半日教研活动不仅提高了教师自身素养,聚焦核心素养,为生而教,优化了课堂教学质量,更为学科教学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让春风更劲,让教学更强!
聚焦学科核心素养,提升协航教研实效。教学教研之路任重道远,我们将“一直在路上”!让我们凝聚集体智慧,打造融学课堂。不忘教育初心,携手砥砺前行!
(沈玉成)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