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文通中学举行2021年“学总理,创三好”总结表彰暨初三中考“百日冲刺”誓师

  海棠依旧人远游,功德伟绩载春秋。3月5日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23周年纪念日,为弘扬总理精神,勇担教育使命,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初三学子迎战中考的决心,3月5日上午,文通中学在校田径场隆重举行2021年“学总理,创三好”总结表彰会暨初三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大会由团委委员张玲和潘海波两位老师主持。

  第一篇章:学创总结表彰

  首先,王润洲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并组织颁奖。常务副校长龚鹏程、副校长程伏军、王贯飞、王爱宝、王成美等为获得表彰的初一Ⅰ部(10)班等18个周恩来班,初一Ⅱ部语文备课组等30个优秀备课组,李沁清、王子毅等60名明星学生,张洪宇、高艺涵等48名新时代好少年,高静芳、林英、刘倩倩等207名优秀职工和优秀教师颁奖。

  随后,初二Ⅰ部(12)班钱福坤同学和初二Ⅱ部王腊梅老师分别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发言。

  最后,王贯飞副校长就学创工作做总结发言。王校长说,周恩来总理是人民心中永远的丰碑,他高风亮节、光明磊落、大公无私。过去的一年,文通人豪情满怀,在学习周总理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希望新的学年全体文通人:学总理,要怀揣坚定信念,树立目标意识;学总理,要培养优秀习惯,营造良好风气;学总理,要把握美好时光,再创文通辉煌。

  在我们收获着喜悦与幸福时,初一Ⅱ部包雨涵、蔡诗雨、刘杨等同学为我们带来诗朗诵《有一页历史》和初一Ⅰ部11、12班两班同学为我们带来的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感受着孩子们对祖国的拳拳热爱之情。

  第二篇章:中考百日誓师

  首先,初三Ⅱ部1班徐思远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和初三Ⅰ部章从华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徐思远同学表示将用青春的豪迈和铮铮的誓言化作务实的行动,去冲刺、去迎战、去谱写文通中考的新辉煌;章从华老师表示,陪伴同学们一起奋斗,做不留遗憾的文通初三人。

  其次,初三Ⅰ部章从华老师和初三Ⅱ部陈亚洲老师作为领誓人分别带领两部学生进行宣誓。激情澎湃的铮铮誓言在校园回荡,充分展示了初三学子冲刺中考的决心和坚定的信念。

  随后,全体初三老师在陈从劲副主任和毛长俊副主任的带领下集体宣誓。

  最后,常务副校长龚鹏程做动员讲话。龚校长说,中考是通向成功的阶梯,也是历练人生的一次考验。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心,秉持“牛犊子”的“闯劲”,100天激情满怀;二要稳定心态,学习“牛皮糖”的“粘功”,100天毫不懈怠;三要明确目标,研究“斗牛士”的“法宝”,100天挑战极限。他坚信,只要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人人想中考,事事为中考,我们就一定能铸就2021年中考的辉煌。

  第三篇章:壮志凌云跨龙门

  上午9时28分,全体初三老师集体整队,在王玉国主任和李玉军主任的带领下踏上红毯,跨成功之门。

  随后,初三两部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踏上红毯,他们有的神采飞扬、满怀自信,有的眼神坚毅、静默前行……老师们、家长们、学弟学妹们则分列两旁鼓掌,用掌声、加油声、战鼓声,用亲切温和的笑脸和殷切期盼的目光,为初三学子们送去最真挚的祝愿,祝愿他们金榜题名,蟾宫折桂。

  “雏凤清于老凤声”。祝愿本届初三学子在接下来的100天里,惜时不惜力,奋发上进,不断超越,师生同心,共创文通2021新辉煌!

  杏坛榜样耀四方,扬帆远航正当时。文通中学将继续以总理精神为典范,以民族振兴为己任,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办人民满意教育,将学校打造成一流的初中教育名校,让学校成为学生、教师、家长共成长的乐园。(胡耀亮 沈玉成)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