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区卫计委培训乡村医生

 

  刘书强 郭丽萍

  

  本报讯 日前,淮安区卫生计生委在新安小学组织了乡村医生业务技能考试,来自全区的700余名乡村医生参加了考试。该委对考试合格的乡村医生将颁发给《静脉输液许可证》,允许从事静脉输液工作。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村卫生室的医疗服务质量,保证群众的就医安全,淮安区加大了对乡村医生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培训力度,并专门邀请淮安医院专家就静脉输液相关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重点培训了静脉输液的概念及原理、静脉输液的目的和适应症、静脉输液的操作及要点、输液反应及防治措施、静脉输液的新进展等五个方面内容。为保证培训质量,该区在理论培训结束后专门组织了书面考试。理论考试由区卫生计生委统一组织、统一命题,并严格按照标准化考试要求,实行单人独桌,闭卷考试,考试成绩将作为乡村医生是否具备静脉输液资格的主要依据。凡经过培训后,理论考试不合格的乡村医生,将取消输液资格。

  此次培训考核,进一步规范了全区乡村医生的输液行为,严把输液资格审核和考核关,严防由于静脉输液导致的医疗纠纷的发生,保证村卫生室的医疗质量,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就医安全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