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市文物局获全国文物系统 先进集体称号

 

  ■记者 杨丹丹 通讯员 刘冰

  本报讯  7月24日,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文物局对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北京市文物研究所、淮安市文物局等49个单位获得“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市文物局在文物传承、保护和利用工作中取得多项突破:在大运河保护与申遗工作方面,经过精心组织,淮安有两大遗产片区、五个遗产点、一段河道被作为中国大运河组成部分,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在文物立法工作方面,今年3月1日,《淮安市文物保护条例》正式颁布施行,是全省第一部地市级综合性文物保护法规;在文物安全方面,积极推进全市文物安全综合管理实验区建设工作,并建立大运河(淮安段)监测预警平台;在对新发现的历史遗存保护方面,北门城墙遗址、顺黄坝遗址、板闸遗址等一批重要的文化遗存得到妥善保护和展示。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