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技师学院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 沈浩

  

  

  为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提高学院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切实推进学院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2017年初,淮安技师学院开展了部门负责人读书活动,并向各部门负责人推荐了《“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大国不易》、《匠人精神》三本书。为了深化阅读收获,巩固读书成果,6月1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文明之路·阅读起步”读书交流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围桌而坐,畅谈读书心得体会。

  院党委书记张国兴主持活动并首先交流了自己读这三本书的感想,他指出,从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到今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速度举世瞩目,而发展也会带来诸多的机遇与挑战,作为技工职业院校,如何把握发展机遇,如何应对办学挑战,从而培养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技术人才?这是技工院校工作者必须思考的问题。全院的领导干部、教职员工要不断学习、坚持读书,无论是在办公管理、还是在教书育人方面都要秉承匠人之心、精益求精的精神,力求做精做细每一件事、备好上好每一堂课,并用这样的态度去感染学生、带动学生,共筑工匠梦想,争做优秀的淮安技师人。随后,化学工程系、机械工程系、信息中心、财务处先后交流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与感想。

  读书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开展读书活动的重要性,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为“书香校园”的建成与发展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