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涟水实现社保卡 “即办即取”功能

 

  ■ 蒋瑾 吴启月 李锦伟

  本报讯 “没想到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就将社会保障卡补办好了,而且一分钱也没花。”日前,宋子周从自助设备机器上取到社保卡时,高兴地说。据了解,他的医保卡住院时候丢了,一大早,他便带上身份证,急冲冲地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社保卡窗口咨询,没想到,窗口工作人员通过核对电脑信息,很快为他补办了一张新卡。

  以往社保卡损坏或丢失后,办理挂失和补换卡是件麻烦的事。不仅需要社保大厅、银行两边跑,还须等待两三个月才能领到新卡,去医院和定点药店消费都受到影响。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社保卡管理中心在合作银行农商行率先开通了即时补卡业务,经过几个月的试运行,目前该项业务即将正式启动运行,实现“一站式快捷服务”。服务“一站式”,指市民只需携带身份证到卡管中心窗口办理即可,省时省力;补卡“快捷性”,补换一张社保卡现在只需要2分钟,极大缩短了制卡时间;转账“快捷性”,原社保卡账户余额即时转账到新卡,可直接到定点医疗机构刷卡使用,极大方便了群众用卡。

  截至目前,通过自助制卡机已制卡935张,彻底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