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广州路小学举行主题教育活动

 

  ■ 顾晓山

  

  

  5月22日,市广州路小学全体师生齐聚在学校运动场上,举行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升旗仪式暨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升旗仪式、领导讲话和关于端午诗诵读三个部分。伴随着嘹亮的号角,广小国旗队的学生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升旗台,他们身姿挺拔,表情庄严肃穆,国旗在全体师生深情而高亢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顾晓山主任作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讲话。他说,端午节是一个爱国节日,是因为纪念爱国诗人屈原;是一个卫生节,是因为有插艾叶的习俗;是一个体育节,是因为有龙舟竞渡的习俗;是一个美食节,是因为有吃粽子的习俗。五(3)班何静怡同学慷慨激昂地诵读《九歌·国殇》,表达出诗人屈原对阵亡志士一种凛然悲壮之情。最后四(3)班同学穿汉服颂端午诗歌,将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植了未成年人认知传统、尊重传统、传承和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了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