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市文通中学开展第21届“读书节”之淘书乐活动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7日下午,文通中学淘书乐活动在校田径场拉开了帷幕。

  下午3点钟一到,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抬桌子的抬桌子,端凳子的端凳子,搬书的搬书,扛旗子的扛旗子,拿标语的拿标语,一路欢声笑语地来到学校操场。学校操场顿时成了书的海洋,又像一个卖书的大超市。

  桌子上摆满了各种类型的书。有小说、散文、诗歌、童话、寓言故事等等。不一会儿,学生就开始淘书了。

  只见操场上人山人海,学生们川流不息,叫卖声不绝于耳。孩子不停地推销自己班级的书。有的同学手拿着书高声叫卖,有的同学站在凳子上,手拿话筒高声叫卖;有的同学手拿着书,边走边喊地叫卖;有的同学不停地讨价还价。这个班的学生去了那个班,那个班的学生来到这个班。学生们平时是竞争的对手,现在成了亲如一家的好兄弟。学生们交换了书,也交换了感情。淘到好书的学生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有的老师也加入了淘书活动。他们不仅自己淘,也指导学生如何淘,师生一起,其乐融融。

  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淘书乐活动圆满结束了。

  本次淘书乐,在学校领导的精心安排下,在各班主任的精心组织下,活动获得圆满完成。

  这次淘书乐活动不仅陶冶了学生的情操,锻炼了学生的能力,也激发了学生爱书、读书的热情,让书香溢满整个校园。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