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助力“两城同创” 涟水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升服务水平

■王晓燕 左长飞

本报讯 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开展“两城同创”号召,展示不动产登记窗口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涟水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多措并举,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切实把“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确保各窗口登记发证工作正常运转。

设立流动咨询员。每天安排一名不动产登记人员指导群众办理业务,为群众提供受理咨询、材料预审、指导办理等服务。对办事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一次性告知,做到资料齐全马上办、流程不懂指导办,让群众不跑冤枉路。

实行预约服务。充分利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优势,通过网络、电话、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平台预约办件,确保群众能在最快时间内拿到不动产产权证书。

为特殊群众提供上门办理服务。针对一些特殊情况导致群众无法到达现场办理的,窗口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提供上门办理服务,切实解除群众的后顾之忧。

开展延时服务。不分中午和晚上,只要群众有所需,窗口就及时开展延时服务,坚持业务不受理完不下班,为办事群众“站好最后一班岗”。

增加“不动产+水电气等”联办窗口。群众可以一站式申请办理房屋转移登记、水电气过户等关联业务,将服务延伸,让群众少跑腿。

推出证书EMS邮寄服务。群众只需要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申请邮寄取证,窗口即可将办好的不动产权证书(证明)快递到家,为群众提供便利,满足了群众“足不出户、免费送证到家”的愿望。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