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省扶贫“三会”人才培训基地在淮阴商校揭牌

■程焱

日前,江苏省老区开发促进会、省扶贫基金会、省扶贫开发协会(以下简称省扶贫“三会”)人才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江苏省淮阴商业学校实训中心报告厅举行。省扶贫“三会”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活动。

淮阴商校主要负责人就学校职教扶贫工作作专题汇报,重点介绍学校联合政府、企业、民主党派、公益组织等社会力量开展职教助学的成功经验,先后成立江苏省职教春蕾班、国禹菁英春蕾班、赢享春蕾班、“滴水筑梦”爱心班、体彩春蕾班等多个春蕾班和爱心班,累计收到社会捐资近60万元,460多名贫困学子从中受益。他还代表学校承诺,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充分发挥人才培训基地辐射作用,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该校受资助学生代表仇大元对社会各界给予贫困学生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称将勤奋学习,苦练技能,践行工匠精神,锻造匠心品质,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服务人民、建设家乡。

省扶贫“三会”助学扶贫部负责人宣读关于授予江苏省淮阴商业学校为人才培训基地的文件。省扶贫“三会”相关负责人向该校授匾并发表讲话。他强调,推进教育扶贫、让每个贫困家庭的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是提高自我、摆脱贫困、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业。作为职教学子,今后要努力学习,苦练本领,用奋斗的青春梦绘就伟大的中国梦,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省扶贫“三会”相关负责人还向参会人员介绍省扶贫“三会”的基本情况,希望受资助的同学把困难作为砥砺石,不断磨练意志、锤炼品质,志存高远、勤奋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