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推进“三会”制度 健全治理体系

 

  ■侍供销

  今年是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建立健全供销合作社“三会”制度、放大综合性农民合作社试点成效是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进一步健全供销合作社治理结构、提升科学决策水平的迫切需要,更是把供销合作社作为打造成同农民利益联结更为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善、市场运作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制度保证。作为全省建立健全供销社“三会”制度和以农民为主体的综合性合作社的试点单位之一,淮安市供销社自承担专项试点任务以来,积极筹划部署,试点工作方案稳步推进措施,积极开展联合社“三会”制度建设专项试点,推进县(区)供销合作社恢复和完善社员代表大会下的理事会、监事会制度,建立健全理事会、监事会组织机构,配齐配强领导班子,规范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淮安供销合作事业健康发展。

  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三会”制度建设对供销社完善自身职能、明确功能定位、更好服务“三农”,均具有重要作用,是供销社系统改革大棋局中的重要一环。工作中,市供销社积极向省总社汇报,并结合县区社实际,确定了“三会”改革试点单位。同时,主动与地方党委政府汇报沟通,2017年3月16日,分别就推进供销社监事会建设致函相关县(区)党委政府,恳请予以支持,形成发展合力。今年,又再次就“三会”制度建设致函监事会设置尚未到位的县(区)党委政府,力争在年底前完成全市供销系统“三会”制度建设。

  突出重点,推动工作开展。根据省、市工作要求,2017年,各县(区)均已出台结合实际的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文件。淮安市社以此为契机,于5月底6月初对各县区开展综合改革专题督查调研,并将“三会”建设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其中,责任不断明确,压力传递到位。目前,全市7个县(区)均出台了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文件,与盐城、泰州一道,成为全系统市、县(区)两级均出台文件的3家设区市。县(区)的改革文件,都将健全“三会”制度作为重点,为后续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较好基础。

  服务大局,注重工作实效。按照“改造自我、服务农民”的要求,市供销合作总社切实搞好体制机制创新,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接。开展经营管理创新,利用现代流通方式重组经营网络。强化对基层社、社有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的业务指导和服务管理,积极推进供销合作社融合发展,打破层级界限,努力打造撬动发展的新平台。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