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减税降费“春风” 吹拂洪泽湖畔

(上接A1版)对核定的经营额按月不超过10万元或按季不超过30万元的,免征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

提到减税降费洪泽区高良涧大唐鱼馆老板徐明生心里乐开了花。“去年我们店的销售收入是100.86万元,每个月销售额都超过3万元,一共缴纳了3.3万元税费。按照最新的政策规定,增值税及附加税负这一块可以全免了,一年就能省下3万多元。这些钱对大企业来说微不足道,但对我们个体户来说真是减轻了大负担!”徐明生感慨道,“减税降费政策体现了国家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税务局举办的政策解读培训班,对我们来说更是及时雨。现在,我不仅了解了各项优惠政策的内容,还及时、足额地享受到了减税大红包。下一步,我准备把省下来的钱用来扩大店面规模。”

位于蒋坝镇头河村的长淮渔歌农家乐也是此次减税降费的受益者,老板沈国平算了一笔账:自己的农家乐生意不错,月销售额在五六万元,原来每个月都需要缴纳增值税和附加税费。现在,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今年不但不用缴纳增值税,还可以省下一笔附加税费。“这笔税款对于个体户来讲不是一笔小数目,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啊!”他说。

服务管理更优化

缴费群众暖了心

“记得以前缴保费先要到社保大厅登记,然后到税务窗口缴费,最后还要把缴费凭证送到社保大厅,来回跑非常不方便。现在,只要在手机上点几下就能完成缴纳,不用来回跑,省时又省力,真的是太方便了。”一辈子在湖区的渔民张老哥,对手机缴纳社保费这一服务方式赞不绝口。

从全市通办到全省通办,从发票网上领购到不动产登记“一窗式”受理,从容缺审批到简化出口退税流程,每一次小小的变革,都体现着税务部门税收服务自我革新和优化。淮安市杰迈手套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翠红介绍,该企业主营滑雪及其它中高档运动类产品,主要外销欧洲。以前办理出口退税也挺快的,现在快上加快,提交申请后次日就能到账,效率更高,极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从以前的跑步办税到现在的网上办税,从面对两个部门、重复提交资料到只进一个门、提交一套资料,税务改革大大节约了我们的时间和成本,办税真的是越来越轻松,服务真的是越来越贴心。”对于新税务新服务,众多纳税人一致点赞。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