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减税降费“春风”吹拂洪泽湖畔

■融媒体记者 韩雅惠

4月份,多重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密集落地让淮安纳税人畅享满满的获得感。近日,记者走进洪泽区,聆听纳税人的声音,感受税改春风的魅力。

用工企业获甘霖

务工人员得实惠

“跟我一批进来的有好几个人呢,都是原先在外地打工的。前段时间听说家门口工厂招聘,工资还不低,就过来了。”刚来淮安盛大箱包有限公司上班的张雪莲说,现在再也不用东奔西跑了,既能照顾老人孩子,又能挣到钱。而且,现在一个月就能挣四五千块,这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

据悉,今年许多小微企业都不约而同地增加了招工人数,以盛大箱包为例,该企业今年不仅对外新招数十名员工,还相应地提高了一些老员工的薪资。企业负责人吴林介绍:“新政落地后,相比以往,企业今年可以省下30多万元,这部分钱我们可以用来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以及提升员工福利。政策好,落实更是关键,我们公司的财务人员对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变化掌握得不够及时、透彻,多亏了税务局同志上门一对一辅导、手把手教授,让我们感到贴心又温暖。”

江苏华晨气缸套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科长殷献忠谈及减税降费为企业带来的利好时表示:“新政实施后,一年下来享受的各项税费优惠有近500万元。减税政策不仅减轻了企业税收负担,更盘活了企业资金,可以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助力企业发展。”目前,该企业已启动新项目。

个体商户享“红包”

生意越做越红火

今年年初发布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进一步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至10万元。按照新政,个体“双定户”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下转A2版)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