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省教育厅督查涟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

 

  ■ 魏志东

  

  

  本报讯 6月28日,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建明一行5人,对涟水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通过听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形式,了解涟水县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涟水县副县长李阔,涟水县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朱郁草,涟水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徐岩、纪委书记徐鹏以及涟水县部分乡镇、学校党建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督查汇报会。

  近年来,涟水县教育系统坚持以加强组织领导、推进作风建设、强化权力运行制约、领导支持案件查办、选好用好干部、推进源头治理等六个方面为重点,积极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开展党建工作“五大行动”,实行校长负责制,强化财务管理和资助经费监管,规范物资采购,整治有偿家教。涟水县教育局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行风“十佳单位”。

  张建明对涟水县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涟水县教育系统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会议和文件下发后,能积极行动且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纪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上来,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列为重要议事日程,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措施上要务实有效,扎实开展建章立制、走访督查、问责通报等方面工作,用招生、基建等方面整改的实际成效来推进各项工作;三是组织上要坚强有力,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明确专人负责,进一步落实推进措施,形成工作成果。

  朱郁草汇报了涟水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涟水县涟城镇、红窑镇、涟水中专、涟水一中、实验幼儿园、实验小学、实验中学、红窑实验学校等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做法与思考。

  督查组查阅了涟水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台账资料,到涟水县红窑实验学校进行了实地察看。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