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我市启动全市城乡低保专项整治行动

 

  ■通讯员 董娟 卢士勇

  

  本报讯 日前,笔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低保专项整治行动。这也是继我市2015年、2016年开展以纠“四风”查腐败为主题的“挂图作战、挂牌督办”活动、基层“五长”整治行动以来,连续第三年在城乡低保领域开展专项整治。

  为确保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巩固前两次专项整治成果,市民政局制定并下发了《淮安市城乡低保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区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缺补漏。在整治内容上,做到全面覆盖和重点整治相结合。严格按照整治要求,核实核准低保对象,对在保对象进行全面排查,错保坚决清退,漏保及时纳入,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在整治方法上,做到规定程序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根据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量化工作目标,实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保障,明细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做到责任到人,分段实施,环环相扣,取得实效;在整改落实上,做到边查边改和完善规范相结合。通过这次专项整治行动,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强化措施,整改到位,不能拖、不能放。对查出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要联合有关部门认真审核,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在整改实效上,做到精准核实与精准保障相结合。对于不符合低保条件的,不能一清了之,务必做好解释工作,防止矛盾激化;同时,还要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做好对困难群众的排查工作,将符合低保条件的,要及时纳入低保,切实做到“应保尽保”。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