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盱眙县市场监管局 积极推进精准扶贫

 

  ■ 陈家慧

  

  近日,盱眙县市场监管局在全系统内开展“精准扶贫之星”评比活动。

  2017年以来,盱眙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县要求分四步开展“阳光扶贫”工作,摸清家底状况、致贫原因、收入来源、收入水平等基本情况,建立基础档案,做到“底数清”;摸清脱贫门路、需要解决的主要困难,建立问题台账,做到“问题清”;摸清以往扶持情况、扶持效果,提出帮扶措施,制定帮扶计划,做到“对策清”;确定帮扶人员、实行“四定两不”,即定户定人定时定责帮扶,不脱贫不脱钩,做到“责任清”。为更好的总结经验,宣传典型,激励先进,广泛深入动员全系统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实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要求,经局党委研究,决定在全系统开展“精准扶贫之星”评选活动,对在“阳光扶贫”活动中成绩突出,事迹感人,社会反响好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本活动按照自下而上申报、分级评选推荐、综合审议评定的方法步骤进行,每个季度开展一次评选。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