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国际金价下调 商家促销跑量

 

  国际金价下调

  商家趁旺季促销跑量

  据了解,黄金首饰的价格由料价、工费、利润等部分构成。其中,料价主要看国际金价,该价格是不断变化的;工费一般在每克20元以上,工艺越复杂,工费越高;利润各家不同,一般每克加价在30元~50元。

  记者发现,国际金价自4月17日创出每盎司1295.6美元的阶段新高以来一路走低,与5月15日的收盘价每盎司1231.47美元相比,国际金价已经每盎司下跌了64.13美元。而国际金价的走低,也促使国内商家调低黄金饰品的价格。

  “每年3月~5月结婚的人比较多,因而是黄金饰品的消费旺季,在此期间,黄金首饰销量与平时相比增加不少,增幅高达四五成。”某品牌黄金饰品专卖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消费旺季也是商家搞促销活动跑量的好时机,而进入五月份,先后有“五一”小长假、母亲节、“5·20”等特殊时间节点可以搞活动,而消费者在促销活动期间购买黄金饰品比较划算,特别是购买结婚用的黄金大件,省下的钱相当可观。  

  ■淮海晚报记者 王荣

  较上月每克跌了三四十元

  买个50克的足金手镯可省2000元左右

  昨天上午,在市区某黄金饰品专卖店,准新娘王小姐正在挑选结婚用的黄金首饰。“最近商家正好在搞活动,今天的金价每克只有338元,而我上月中旬曾来看过金价,当时每克要368元,每克便宜了30元,优惠幅度真大。”

  记者昨日走访市区部分黄金饰品专卖店以及大商场里的黄金柜台发现,各家的黄金饰品含工费价格大多在每克318元~358元,只比当日的现货黄金最高价格每克278元高出80元以内,“升水”的费用不算高。

  与此同时,不少商家还在搞促销活动,比如某品牌黄金饰品搞的母亲节促销活动尚未结束,昨日金价为每克336元;而淮海广场附近某品牌黄金专卖店竟然打出了黄金饰品最低每克288元的惊爆价。

  “上个月中旬,黄金饰品含工费价格在每克370元~380元,和今天每克336元的价格比,每克差了三四十元。”某黄金首饰专柜的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购买一个50克的足金手镯,现在买比上个月买可以省2000元左右。

  四月中旬以来,国际金价一路走低,而此时也是一年之中的黄金饰品消费旺季,商家们在下调金价的同时大搞促销活动跑量,黄金饰品价格目前正处于相对低位。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