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清江浦区检查党风廉政

 

  ■夏前瑞 王晖林 张 博 熊岩

  夏广军 李婷婷 董轶琳

  1月22日,清江浦区委书记仲凤笔、区长张笑分别来到城南街道、区法院、区检察院检查2017年度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仲凤笔对城南街道和区法院落实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表示肯定。结合开展好此次考核,仲凤笔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坚持从严从紧,全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区委一届三次全会关于“涵养清正廉洁之气”的要求,更大力度地推进政治建设,更大力度地推进作风建设,更大力度地强化惩防并举,更大力度地惩治小微腐败,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坚持真抓真管,全力把牢意识形态方向。充分认清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责任落实和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各项规定上来。三要坚持担当担责,全力确保主体责任落实。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积极主动地担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将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将 “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到位,将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到位,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听取了区检察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汇报后,张笑充分肯定了该院的做法和成效。就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推进党的建设工作,张笑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全面从严治党决心。各级党员干部肩负重要职责使命,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二要运用系统思维,不断拧紧管党治党螺丝。要更加注重维护党的全面领导,更加注重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更加注重服务全区改革发展大局,更加注重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态势。三要把好政治方向,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增强履职自觉,在方向和阵地上确保不偏不失,在机制和问责上倒逼责任落实,旗帜鲜明地站到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四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必须扣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重中之重,从党组带头扛起、从“关键少数”做起、从正反双向发力抓起,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