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金湖经信委召开系统工会主席座谈会

 

  ■ 冯海鹰 张阳 杜传洲

  

  

  本报讯 近日,金湖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系统各单位工会主席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人员有县总工会主席徐建明、县经信委主任孙传逊、县总工会党组成员殷之辉、县总工会副主席罗锦应、赵雪松及经信委系统企业工会主席计20多人。

  会上,企业工会主席紧紧围绕“聚人心,励改革、稳增长、促发展”的话题,立足实际,谈情况,说问题,讲做法,话经验,使座谈会热烈而有新意。江苏金湖输油泵有限公司工会的“五必谈”、“五必到”、“十必帮”很受与会者的青睐。“五必谈”即职工岗位变动必谈,职工情绪低落时必谈,职工请假逾期来归必谈,职工受到批评时必谈,职工有矛盾纠纷必谈;“五必到”即职工整生日必到,职工家庭发生重特大变故必到,职工婚丧娶必到,职工生病住院必到,职工子女出生必到;“十必帮”即职工就医困难必帮,职工住房困难必帮,职工子女入托入学困难必帮,职工就业困难必帮,职工劳资纠纷必帮,大龄职工相亲交友必帮,职工工伤事故必帮,职工职业健康必帮,职工生活困难必帮,职工权益受到侵害必帮,整个交流热烈而有成效。

  徐建明指出,传统企业更要做好工会工作。整个工会工作需要搭建好微信平台,保持与基层联系,主动适应“四个变化”,即适应经济下行压力的变化;适应职工年龄、观念的变化;适应职工需求的变化;适应法治建设的变化。

  他强调说,企业工会工作要一手抓维权,一手促经济发展,企业好、老板好,职工才能好。抓好工会工作,至少要做好“五件事”。一是建好组织。工会组织是法定的,必须建立健全建好;二是工会组织要正常运行。通过活动,增强交往,融入团队,发挥作用;三是工会要起“防火墙”作用。积极消解矛盾,服务企业,理解经济新常态下企业的艰难,认真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同舟共济;四是做好职工的培养工作。帮助职工学政治、学业务、学技术,对有专长,有成就的职工适时评定技术称职与荣誉称号;五是做好关爱工作。关心职工的物质利益,如调资、福利等。帮扶困难职工,诸如大病救助、困难补助、法律援助等,聚人心、励改革、稳增长、促发展,做出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赵雪松要求,各企业工会要把这次座谈会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团结和带领职工创新创造,推进工业经济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