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文通中学开展第四轮全校师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同时,根据市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决定,4月24日下午,文通中学开展第四轮全校师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为使检测工作平稳有序顺利进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强化动员,严密组织,周密部署。龚鹏程校长对核酸检测工作方案提出优化建议,王贯飞副校长负责与区疾控中心协调对接,德育处于成功主任明确检测当天分组名单、行进路线、检测要求、注意事项等。总务处姜伟主任做好采样信息人员后勤保障工作。

  24日中午,9个采样工作台、一米线、警戒线,在总务人员的辛勤工作下,全部准备到位。

  检测开始,待测人员分批次到指定的等候区候检。检测现场井然有序,学生和教职工有序排队等候,班主任老师全程陪同,认真指挥。师生员工全程佩戴口罩,根据学校事先确定的分组20人一组,保持1米间隔,依次进行采样。

  采样现场实行单口进入、单口离开,人员不交叉,采样结束后师生迅速离开现场。在采集人员和师生员工的默契配合下,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忙而有序,在预定时间内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全员采集任务。

  在完成核酸采集后,全体教职工还及时填写并领取核酸检测证明,确保了进出校园安全。

  核酸检测进校园,分秒必争筑防线。疫情当前,文通中学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相关工作。同时,我校还将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继续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牢校园健康防线,全力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沈玉成)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