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市国税局护航淮安“一带一路”项目

 

  ■记者 杜勇清 通讯员 黄彬 邵叶飞

  

  

  本报讯  “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建设,是企业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实现发展新突破的新路径。”日前,市国税局税收政策辅导团队上门服务,让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淮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达平备受感动。

  作为淮安企业参与“一带一路”的重大项目,江苏淮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在乌兹别克斯坦投资1.15亿美元,建设该国规模最大的钢铁生产厂。项目投产后,实现了中亚五国特钢生产零的突破。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就此专门发布总统令,为江苏淮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该国的投资经营减免税收。

  为帮助像江苏淮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一样积极“走出去”的企业迈稳步,前不久,市国税局大企业和国际税务管理处专门组建了“走出去”企业辅导团队,采取主动上门的办法,针对企业不同情况提前准备了各类“税收攻略”。在江苏淮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辅导团队将《国别投资税收指南》《“走出去”企业境外投资税收政策100问》等送上门,帮助企业梳理出乌兹别克斯坦的相关税收政策,让企业尽快熟悉当地税收基本情况以及可能面临的税收风险,尽可能为企业保障合法权益,降低投资风险。

  “对有设备出口的‘走出去’企业而言,出口退税的办理时效至关重要”,市国税局负责人说,“我们已经安排好专门团队为这类企业服务,企业只需在线提交退税申请,无纸化退税审批流程最快会在3个工作日办结,为这些企业解除后顾之忧。”

  为服务好全市“一带一路”项目,市国税局建立了服务企业税收协作机制,定期与市商务局、市地税局等部门交换比对“走出去”企业档案信息,形成企业清册,并按照“一户一档”的模式,对重点“走出去”企业及其境外投资相关信息进行建档、维护,补充企业境内、外相关信息,为后续个性化服务打下数据基础。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