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工行金湖支行“四抓”加强党建工作

■工文

今年以来,工行金湖支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从严治党要求,按照“抓学习、打基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要求,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四抓”不断增强党建工作针对性和政治保障功能,促进各项工作开展。

抓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该行采取党总支中心组学、集中辅导学、个人自学等形式,严格学习制度的落实,做到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教育党员牢记宗旨,不忘初心,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

抓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能。该行把重点放在管理上,选优配强队伍,形成以党支部为核心、各党小组为轴线、各部室为工作面的点、线、面相结合的立体式、交互型工作构架,严格落实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岗位责任制。纪检和职能部门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干部员工的工作作风、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廉洁自律等进行严格的监督检查,消除心浮气躁、自由散漫、精力不集中、工作敷衍了事、消极怠工、贪图安逸、在职不尽责等现象,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工作效能不断提升。

抓队伍建设,不断树立工行优良形象。该行完善干部激励机制,严格执行优者上、劣者下的干部管理淘汰机制,激发干部的工作热情。加强员工教育培训,提升综合素质,按照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思路,将有能力的员工调整到适合的岗位,促使干部员工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服务态度和责任担当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抓教育引导,不断营造良好氛围。该行党总支和党支部及时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等,要求做好学习笔记。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