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金湖县城南实验小学师生赴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开展“弘扬恩来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金湖县城南实验小学关工委和德育处5月10日组织四、六年级少先队员前往周恩来纪念馆开展“缅怀总理 继承遗志”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

  少先队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列队走进周恩来纪念馆,瞻仰周总理塑像,感受伟人心怀祖国、情系人民的高尚情怀。进入馆区,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各个展馆,详细观看了周总理的生平介绍、照片及生前用品等影像文献资料,聆听了周恩来总理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感人事迹,了解了周总理从求学励志到奉献革命、鞠躬尽瘁、“为民、务实、清廉”的丰功伟绩,亲身感受一代伟人的人格魅力。

  此次红色之旅,不仅丰富了队员们的课外生活、开拓了视野,更激发了他们以伟人为榜样、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决心和信心。六(1)班中队长赵鸿宇表示:“以前,我是在创建周恩来班活动中了解周总理事迹的,印象深刻的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名言。这次参观周恩来同志故居和纪念馆,我觉得周总理的确伟大。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不仅要树立远大理想,自强不息,勤奋学习,还要坚定信仰,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杨爱仁 王金成 朱汉年

(责任编辑:夏沫)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