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金湖县自来水公司加强安全生产保障优质供水

  近年来,金湖县自来水公司把安全生产作为行业的永恒主题,做到加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明确责任,落实安全措施;抓住重点,确保万无一失,以安全生产保障优质供水,受到县领导和应急管理部门的好评。

  加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金湖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后,县自来水公司承担着供给全县30多万人口的生活饮用水和30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生产用水,日供水量超过10万吨。为保障正常供水,公司始终注重加强安全教育,管理层对安全生产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部门做到“管供水首先管安全”,专职部门专职抓,全员参与共同抓,经常组织员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加强对制水工、机电工、管网维修工、水质检验员的专业培训,达到百分之百持证上岗,百分之百保证安全,真正做到上下一条线,责任记在心,人人都是安全员,个个争做监督员。

  明确责任,落实安全措施。为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该公司做到:一是在源水监控上强化。对全县集中式水源地实行24小时电子视频监控,对取水口源水定时取样进行29项指标监测,同时请主管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县发展和改革、水务、公安、卫生和健康、农业农村、市场监督管理、城市管理、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和规划、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以及有关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江苏油田,一起加强取水口水源地的环境治理,确保源水水质符合国家规范的标准要求。二是在生产管理上压实。在做好日常出厂水、管网水、末梢水水质检测的基础上,加强全天候安全巡查监管,重点对危险化学品、在建维修工程、特种设备、地管线、消防设施等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

  抓住重点,确保万无一失。该公司在安全生产上舍得投入,安排专项资金,对生产运营的重点部门、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进行全方位防护,实现了液氯报警吸收装置、水源地监控设施、源水在线监控系统功能齐全,运转正常。特别注重按照有关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采购、运输、保管、使用危险化学品,规范制水过程中加氯消毒的操作规程,编制和实施液氯泄漏、泵房事故、水污染处置等配套应急预案,并定期举行演练,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优质供水面貌一新。 (杨苗苗 王文斌 李孝军)

(责任编辑:夏沫)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