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守护舌尖安全 打造平安校园

■魏利 李万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膳食营养水平,近日,淮阴区教体局、市场监管局、区消保委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及食堂消费现场体察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参观食堂、检查流程、问卷调查、体验午餐、监督反馈五个环节。在随机抽取的市东城开明中学食堂现场,学校负责人引导体察人员参观食堂内外环境卫生,介绍食堂各项管理制度、食堂今年实施“五常法”安全管理的具体情况,以及食堂采购、储存、清洗、加工、消毒、就餐、留样及食物中毒应急预案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体察人员观看食堂员工的实际操作,并进行现场提问;对相关师生员工开展问卷调查,与师生共进午餐,最后向学校集中反馈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为提升活动的社会效应,活动还专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媒体记者及学生家长代表共同参与。此次现场体察活动,进一步促进学校不断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规范食品安全管理流程、提高学生膳食营养水平,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真正让学生吃得放心、家长在家安心,全力打造平安和谐稳定校园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