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市领导调研百亿工业企业发展情况—— 坚定信心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进

■融媒体记者 杨 尚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姚晓东到淮钢特钢、淮阴卷烟厂实地调研百亿工业企业发展情况,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特别是未来几年发展规划,现场会办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姚晓东指出,我们将坚持强企壮企不动摇,通过实施“158”骨干企业培育工程,持续放大百亿企业培育等政策叠加效应,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着力培育具有产业链整合能力的龙头企业,推动淮安经济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进。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参加调研

淮钢特钢作为我市重点企业之一,连续多年开票销售超百亿元,税收贡献持续居全市前列,正在加快“做精、做强”优特钢发展步伐,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链延伸,实现快速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淮安工业的“亮丽名片”。姚晓东察看了企业堆场和煤防站集中控制中心等,听取了企业发展、技术改造、减煤控煤等情况汇报,高度评价“火的热情、钢的意志、铁的纪律”的企业文化。他说,长期以来,淮钢特钢作为我市的一个支柱企业,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去年,淮钢特钢取得了显著成绩,我们对此表示祝贺。今年,市场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希望淮钢特钢能够坚定信心,着眼长远,综合施策,克服困难,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向高处走,加快转型升级,持续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向深处挖,深入挖掘科技创新、技术改造等方面的潜力,加快优特钢发展步伐,成为行业的标杆企业。姚晓东强调,企业发展中,质量、效益、市场开拓都重要,但环保和安全生产底线必须牢牢守住,要实行最严格的环保和安全生产责任制,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淮阴卷烟厂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行业优秀卷烟工厂标兵单位等多个全国性荣誉,并逐步跃升为我市第一纳税大户。姚晓东观摩了生产车间,听取了企业市场开拓、技术改造、队伍建设等情况汇报,他指出,2018年,淮阴卷烟厂在结构优化、品质提升、文化培育、队伍建设等方面有了全面提升,不仅对淮安地方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而且在行业系统内也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对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企业为淮安地方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平稳健康的良好态势,希望淮阴卷烟厂能够抓住机遇,在技术装备水平、产品结构规格、税收效益贡献等方面都能迎势而上,在百亿级台阶上迈出更大步伐。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