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北师大教育集团在淮开办“京师家长学堂”

■杭卫东 杨乐军 陈彦

本报讯 5月12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京师家长学堂”系列活动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路小学举办。全国关工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师大教育内涵改革研究中心主任林格出席并作辅导讲座,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晓霖致辞,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和近800名家长参加活动。

2018年淮安市与北京师范大学洽谈合作办学,并在今年1月份市政府与北师大正式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共同举办从幼儿园到高中全过程一贯制创新型基础教育学校。依托北师大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管理理念,将引领开发区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

王晓霖在致辞中表示,开发区将大力推动学校建设和发展,确保今年9月份新学期如期开学;支持学校面向全国选调、招聘优秀教师,引进高端人才;充分尊重和支持学校在法律和协议范围内的自主办学;依托北师大雄厚的基础教育资源和教育科研资源,把学校办成具有北师大育人特色的高标准、高质量学校,实现把学生培养好的目标。

北京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著名学府。作为全国教育创新重要策源地,北师大近年来探索的“大学+区域”合作共建模式,备受家长们关注。“北京师范大学结合传统文化和理念,在办学过程了做了很好的体验,合作办学的核心价值是四个字‘人、爱、创新’。”北师大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北师大在教学理念、课程开发、教育改革等方面情况。

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是孩子成长过程中重要的三大教育。如何解决目前中国家庭教育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尤其是孩子学习兴趣的培养、亲子沟通等方面的问题,林格以如何做一位智慧型父母作了精彩辅导。他表示,教育的秘诀是“三分教、七分等”,“等”是智慧。

活动中,北师大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为北师大淮安学校“京师家长学堂”授牌。北师大淮安学校相关负责人接受了家长们关于入学、家庭教育等相关问题咨询。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