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安康关爱行动”为老人意外伤害撑起“保护伞”

■ 杨志成 赵 亮

本报讯 在全县“安康关爱行动”会议后,盱眙县马坝镇民政办积极组织实施,努力在“早”字上下功夫。截至目前,全镇共37个村居,已全部开展征缴工作,各村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目前该镇已有6个村居超额完成省市65%覆盖目标,20个村完成了目标过半,针对少数村完成任务进度较慢的不平衡现状,及时督促推进,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力争让安康关爱行动惠及更多老年朋友。

成立领导小组,加强领导。成立由镇领导任组长,民政办以及各村有关人员为成员的“安康关爱行动”领导小组,把此项工作纳入镇主要工作内容和政府的一项民心工程,切实将关爱行动推向纵深。镇民政办以文件的形式向各村居下发了关于开展安康关爱行动的通知,明确安康关爱行动的方法步骤和时间节点。

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内容。镇、村利用社区宣传栏、公示栏、室外电子显示屏做好2019年“安康关爱行动”宣传告知工作,民政办组织村组干部上门宣传安康关爱行动的好处和做法,分组召开会议20多场次,发放宣传材料6000多份,广泛宣传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被保险人、保险责任范围、资金来源和投保流程等主要内容,使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方案家喻户晓,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强大的投保舆论氛围,把安康关爱行动的好处和做法宣传到每家每户。

深入村组,上门服务。将镇、村两级工作人员联合县人寿保险公司成立工作小组,开展业务辅导及村村宣讲活动。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台账工作,为其办理有关手续,履行好“人民公仆”的职责,把“安康关爱行动”关乎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当成惠民工程,力争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惠及全镇老人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