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交通多部门积极应对联合保畅

 

  ■通讯员 宋海燕 贾璐

  

  

  本报讯  日前,淮安船闸下游低水位联合保畅协调会在淮安船闸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监督处、省交通运输厅航道局、省地方海事局、苏北航务管理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会,共商保畅保运输方案。

  5月下旬以来,由于苏北运河沿线农业用水骤增,5月29日,淮安船闸下游水位降至最低通航水位6.0米以下,并持续走低,6月12日最低降到5.2米,低于最低通航水位0.8米,之后略有起伏。为确保淮安船闸下游航道低水位紧急状态下苏北运河安全畅通和船闸高效运行,江苏交通各单位联合会商,讨论淮安船闸下游低水位期间管控工作和应对方案,就下一阶段防堵保畅工作达成共识:一是细化海事航闸的责任分工,完善海事航闸部门的防堵保畅联动监管预案;二是围绕通航安全及危化品运输船舶监管,强化应急保障物资的储备;三是突出船舶最大吃水、航道最低水深,确定安全保畅刚性标准;四是充分利用先进的通信手段,搭建海事航闸无缝隙沟通的平台;五是做好信息上报及对外宣传工作。截至发稿时,淮安船闸待闸船舶上水船队53个、货轮250余艘,下水船队43个、货轮574艘,淮安船闸组织工作人员上航慰问并送清凉,待闸船民情绪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