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钦工镇:聚力多夺红旗 促进乡村振兴

 

  ■ 刘安阳 周建

  本报讯 “一面红旗就是一根标杆,当红旗插遍大地,便是乡村振兴之时,其间须付出百倍努力。钦工作为全国重点镇、省市重点中心镇,必须牢记使命勇担当,奋力拼搏走前列,聚力多夺红旗,促进乡村振兴。”日前,淮安区钦工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区委召开的村级党组织建设“百面红旗”夺旗誓师大会精神,镇党委书记、镇长武志向全镇发出了夺旗动员令。

  建立组织强领导。该镇党委专门成立创建夺旗工作领导小组,全体班子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村居书记为成员,统领创建工作的协调组织实施,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组织委员任办公室主任,抽调专门人员集中办公,具体负责创建夺旗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推进落实。实行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挂钩帮扶创建夺旗活动,一个村居、一个班子、一个站所、一个中层干部,定任务、定目标、定奖惩。各村居也相应成立创建夺旗工作小组,由村居书记任组长,将创建夺旗活动纳入对村居年度综合目标考评和五维评村综合体系,每月召开一次推进会,汇总分析创建情况,查找不足和薄弱环节,研究落实整改推进措施。

  细化分类定目标。按照“党建、发展、服务、文明、和谐”五面红旗的创建夺旗标准,该镇党委立足村情实际,将全镇10个村居进行细化分类,明确夺旗目标,其中一类村5个,分别是镇西村、钦工居、马堡村、韩赵村、东支村,夺旗目标是多夺旗;二类村3个,分别是贾庄村、紫徐村、五里庄村,夺旗目标为保一争二;三类村2个,分别是士銮村、横沟村,夺旗目标为争取破零。特别是对二、三类村,进一步加大创建夺旗挂钩帮扶力量,实行主要领导、重点部门挂钩帮扶,突出在加强组织建设、优化干部队伍、推动产业发展、兴办民生实事上下功夫。围绕分类和目标,创建夺旗活动坚持以党建红旗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壮村富民为核心,以增进福祉为根本,以优化服务为宗旨,以文明和谐为目标,努力通过多夺红旗来展示全镇各村居的别样风采和振兴新姿。

  全面推进党建+。开展创建夺旗活动是区委夯实强基工程、推动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创新举措,更是基层乡村落实“抓党建促发展”更新、更实、更有效的抓手。该镇党委以创建夺旗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党建+,把加强和改善党的建设融入钦工打造“历史古镇、红色名镇、美食小镇、区域重镇、产业新镇”五大特色标签的创新实践,按照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的思路,全力加快建设镇西特色养殖村,钦工特色商贸村,东支、马堡特色种植村、横沟老区红色村、韩赵特色农产品加工村、贾庄特色文化产业村,让一个个特色村居成为绽放的乡村振兴之花。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