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快乐课间 魅力无限——记淮安市文通中学炫舞社团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助力“双减”政策落实落地,深入推进“五育并举”,淮安市文通中学精心策划,不断优化课后服务工作,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为校园文化注入新的活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今天,我们一起走进淮安市文通中学优秀学生社团——炫舞社团,与可爱的文通学子一起领略舞蹈的魅力。

  “就是这个光!就是这个光,一起唱!就是这个光,就是这个光,嘿!……”

  阳光下,绿茵场上,伴随着动感富有节奏的韵律,大男孩周业杰和同学们一起跳起了徒手操热身操。

  这套热身操取自刘畊宏自编的《本草纲目》版的毽子操。这一组健身燃脂操舞动起来动作简单,精准踩点,动感十足,可以让孩子们甩掉小腹,肚腩和脂肪。

  据悉,这套毽子操动作简单但运动负荷很大,再加上周杰伦本草纲目的音乐很是欢快,特别适合初中生练习。为了调动孩子们练习的积极性和挑战欲望,社团负责人高迪老师还将毽子操进行适当的改变和创新,四个动作每个动作重复四个八拍,让学生在感受运动快乐中,释放压力,收获自信。

  快乐课间,魅力无限。这一套韵律操对于做好疫情下的学生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健康素养,增强学生体育锻炼意识,引导学生保持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心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沈玉成)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