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市涟水县黄营镇:网格员积极展示工作风采

  日前,涟水县黄营镇在镇大礼堂组织首批13名网格员围绕本职工作开展ppt制作与展示比赛活动,有效激发全体镇委镇干投身黄营建设发展的热情与活力。ppt制作与展示比赛拉开了该镇“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序幕,首批参赛人员各展所能,展现出了青年人特有的创新、活力与激情。现摘录部分优秀图文作品予以展示。

  为人民服务是我的宗旨和目标

  ——我和我的网格故事

  沈港村网格员 朱爱琳

  岁月流转,时光飞逝,从2020年3月2日至今,转眼间2020年的工作已过半。从我任职的那一刻起,我就铭记毛主席的一句话: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人民服务,是我工作的宗旨和目标。回首过去半年的工作,经过镇领导的培养指导和自己的不懈努力,从对网格什么都不懂,到如今成为合格的专职网格员,每一次骑着我心爱的“小电驴”,往返在充满泥土和青草气息的乡间小路上,都是积累着我与网格所在村——沈港村村民的情感,在为基层热情服务中不断收获着快乐与幸福。

  一、三月份注册“淮上通”。3月份还处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为了让低风险人员出行方便,我县统一推出“淮上通”的注册和使用。这就是我当网格员来的第一个任务,为沈荡村村民上门服务注册打印“淮上通”并教会他们使用,百分之百的完成注册率。

  二、坚持网格化+铁脚板大走访。“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模式深入推进。每日登录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录入红色代办事件;每天登录苏格通签到,录入事件,环境保护,每月矛盾调解事件处理结案;每周下村走访空巢孤寡失助老人、重点人员,正常走访关怀,宣传网格知识;使用“淮安市社会治理一体化智能平台”手机客户端,签到和完善系统内容。

  三、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近。3月9日我服从党组织安排,不定时义务协助组织工作。党组织宣传工作比较忙,我想可能就是因为忙才需要帮手,我是被需要的吧!我很庆幸,能够了解党组织,学习到自己之前从未接触过的知识,埋下了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的种子。镇领导多次给予机会参加镇里各种发展党员学习培训,使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专职网格员,入党也是我的最大目标。只有对党忠诚的信仰,才能更好的为服务人民。我已正式书写了入党申请书,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早日通过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四、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我深知自己工作的不足,需要虚心的学习和交流,向有经验的人学习,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学习为人处世,微笑服务他人。我的工作感悟就是,接手一项工作,必须立刻办,扎实干,这样才能为人民服务,换回满意百分百,为大美黄营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严胜 朱爱琳 薛必海)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