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三树镇“百日攻坚”加快项目建设

 

  ■ 史广福 孙威峰

  本报讯 进入8月下旬,淮阴区三树镇加快项目建设为主题,以“讲重作”为动力,利用100天左右的时间,实施“百日攻坚”大会战活动,全面推进全镇13个重点项目建设,涵盖工业、园区、农业、脱贫、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水利、社会事业等八大类,重大项目建设成为全镇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建设“强富美高”新三树的强大支撑。

  为促进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速,该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总指挥的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大会战指挥部,落实领导联系和责任单位包保责任制,按照“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要求,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对3个未按计划开工项目,逐一开展问题梳理,摸清问题症结,排定开工时限和推进计划;对需要加快推进的项目,由政府部门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将前期投资任务缺口分解安排到月,逐月追补;对年内计划竣工项目,工业、农业、水利、环保等部门积极指导竣工项目完善验收资料,确保竣工项目及时验收;对已竣工尚未投(达)产的工业类项目,继续坚持跟踪服务,围绕问题解决,加强专业支持,畅通沟通渠道,全力服务企业。

  在抓招商项目落地上,三树镇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加大在谈项目洽谈力度,围绕“引进一批牵动性强的项目,确保年内落地项目总数不少于5个,新签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3个,按照建立审批绿色通道,优化工作流程,限期办结;对需报上级审批的重点项目,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确保早审批、早开工。

  为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三树镇对照大会战目标,逐个建立“百日攻坚”大会战工作台账,实施挂图作战,适时围绕目标任务增加施工人员、施工时间和施工作业面,满负荷开工建设。在强化要素保障上,统筹安排建设用地指标,优先支持“百日攻坚”大会战重点项目,积极争取上级预留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支持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并多渠道筹集项目建设资金,优先安排“百日攻坚”项目,吸引社会资本和金融机构支持重点项目。对落地项目及时跟踪服务,加快水、电、路等基本施工条件的配套推进,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三树镇还全面落实项目服务机制,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限,为重点项目尽早开工争取时间;对重点项目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落实督办单制度,抽调人员集中办公,限期解决,确保达产达效。同时,该镇还加强对项目推进的日常巡查和矛盾排查,及时受理关于项目推进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的投诉,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切实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大会战全面有序开展。无论走进三树集镇建设现场,还是走进工业集中区建设工地,或是走进淮安宝乐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淮安水之恋食品有限公司、金秀时装生产车间,到处呈现一派火热繁忙的景象。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