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用爱心播撒文明的种子

 

  ■ 胡湖

  

  

  盛夏时节,热浪袭人。可是在涟水汽车客运站的服务窗口,那一张张甜蜜的笑脸、一句句温柔的对话,会让你立刻感受到清爽愉悦的意境。

  7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向红带领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指挥部全体成员,专程到淮安红日交通投资发展总公司汽车客运站观摩指导创建工作。在售票大厅和候车大厅,大型LED屏幕播放的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标语、“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的靓丽身影、客运班车驾驶员流利的文明用语表述,让在场的县领导及各位观摩者赞叹不已。

  凝聚着爱心,传递着文明。汽车客运站的员工们,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到城市的各个角落。

  在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指挥部第五次例会上,交通运输局局长、党委书记张俊介绍说,汽车客运站是交通运输系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重点单位,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汽车客运站将进一步完善设施,抓住关键节点,保持长效管理机制,为往来旅客营造舒适的乘车环境。

  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集结号”吹响以来,县交通运输局党委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紧扣创建标准,紧盯薄弱环节,紧抓关键举措,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积极营造舆论氛围。交通运输局在县城区及迎宾大道、淮涟路等公交站台,实行全覆盖“图文并茂”宣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相关内容;下属企事业单位办公区、服务区均设置LED视频及宣传栏,播放创建文明城市标语口号;投资1.6万元,在城区醒目位置安装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景观,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创建活动。交通运政、路政、航政、海事、327省道涟水收费站、交通行政审批科以及汽车客运站、车辆检测站等服务窗口,进一步规范使用文明用语,做到态度热情,礼仪服务,充分展示交通运输行业良好形象。

  着力整治卫生环境。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办公区、生活区的楼道、走廊等公共场所,近期彻底清除乱写乱画乱贴、乱拉乱挂等现象,坚持天天打扫卫生,确保窗明几净,干净整洁,卫生间保持无异味、无乱堆乱放,无污垢、无蜘蛛网、无跑冒滴漏现象;驰宝城市公交公司各条线路驾驶员,坚持收班后及时擦洗车辆,整理座位,保持公交车内外整洁美观;公路养护部门出动3台大型路面洗扫车,两台高压清洗车,40名养护工人,采取机械化清扫、洒水降尘、人工辅助的“三位一体”保洁方式,确保235、327、326省道涟水段路面整洁,安全畅通。 

  切实维护运输秩序。县运输管理部门结合城区交通运输现状,研究制定《县主城区及重点线路运输市场专项整治方案》、《旅游包车市场专项整治方案》,划分监管区域,明确工作责任,重点整治营运客车城区随意上下客、未经许可擅自从事运输经营“黑车”。通过专项整治,非法营运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客运班车经营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截止目前,共查处各类违章72起,其中查处无证经营案件26起,县城区运输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县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正在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任务,严格对照创建标准,不歇肩,不停步,不懈怠,扎实推进整改达标。同时结合“三进三帮”、“文明共建”等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主动参与创建工作。引导广大市民大力弘扬好品德,好习惯,好风尚,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确保打赢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