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突出特色 创造精品 马坝镇建设局着力提升小城市品位

■ 孙士奎

本报讯 近年来,马坝镇建设局重点推进中心镇新型城镇化项目建设,为早日建成具有特色的新型小城市添砖加瓦。

工程项目规划亮点纷呈。该局先后参与组织本镇基础设施类、环境提升类、景观绿化类、民生实事类、公共服务类等五大类共计21个项目的规划方案编制工作,包括镇区公厕新建和改造工程、大涧河污水管网工程;大涧滨河景观及生态治理(一期)工程、大涧滨河景观及生态治理(二期)工程、镇区污水处理厂扩容以及配套管网工程、汪木排河生态补水及拦截坝工程、大涧支沟改造工程;镇区亮化、绿化改造工程,东小街(组团)附属工程,文明西路绿化、亮化工程,大涧河景观桥工程,龙虾城东侧游园及S121省道北侧绿化工程,迎宾大道花海工程;保桥路、经十一路道路改造工程,楚秀园小区改造提升工程,腊塘安置区新建工程,花园小区改造提升工程;镇区形象标识系统、文广和农技中心附属工程以及陵园路东方市场停车场工程。

基础设施配套日趋完善。去年以来,该局承担镇区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工程的总投资超千万元。该局负责的镇区公厕新建和改造工程现已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大涧河污水管网工程已全面完工,居民接户管已全面接入主管网,彻底改变了大涧河脏乱差的旧状,逐步打造形成具有秦汉文化底蕴、富有生态景观特色的绿色空间景观廊道,使大涧河真正成为一条“美丽的河、流动的河、繁荣的河”。

镇区生态环境显著改善。该局重视镇村生态环境质量提升,改造了一批环境类工程。天源水务总投资约2500万元的大涧滨河景观及生态治理(一期)工程已全面完工,二期工程也已完成施工图纸,正在进行项目施工招投标前准备工作,随时可启动建设工作;国联集团投资约1.35亿元的镇区污水处理厂扩容以及配套管网工程已完成前期手续办理,EPCO招标也已完成,现已有序进场施工;东阳污水管网及处理设施工程全面竣工;投资300多万元的汪木排河生态补水及拦截坝工程已完成河道改造及拦截坝基础施工;大涧支沟排水改造工程正在有序推进。该局正全力提升马坝镇村生态环境,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的城乡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