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清江浦法院 环保趣味普法进校园

 

  ■ 通讯员 王淑臣

  

  本报讯 “在座的很多同学对农村生活比较熟悉,打麻雀、砍树这些事儿都听说过吧?不过我今天要给你们讲两个案例,就是为了告诉大家,打麻雀、滥发林木的后果也可能很严重!”日前,清江浦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庭的法官来到武墩中心学校,为60余名中学生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环保普法趣味课。

  法官刘斐然为中学生们讲述了两起破坏生态环境的犯罪案例,并普及一些环保法律知识。

  “麻雀是我们常见的小动物,除了不能捕捉,还有哪一种行为也是法律禁止的?”……课堂上,刘斐然与同学们玩起了有奖竞答,气氛十分活跃。

  法官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在享受乐趣中学习环保知识。法官通过传送环保知识、传递环保理念,引导师生学习环保法规、关注生态问题,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