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涟水县外国语中学举行大讲堂活动

 

  ■ 吴频捷 王春风

  

  

  本报讯 6月19日晚,涟水县外国语中学创办的“涟外大讲堂”第二期正式开讲。本次大讲堂围绕“研学旅行教育价值探讨”展开论谈。与会人员热情高涨,各抒己见,圆满达成预期效果。

  此次大讲堂首先由副校长胡杰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研学旅行,他详细地说明了研学旅行是中小学生重要的教育课程,是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要求。接着,20班和22班的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就此次研学旅行谈了谈自己的收获。然后本次研学旅行的带队老师就研学旅行的各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杨海莲老师具体谈了研学旅行的重要意义;衡娟老师就如何将研学和旅行相结合发表了自己观点;赵金龙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对研学旅行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侯井安老师对研学旅行的发展趋势做了详细分析。全体学生代表大声背诵彭端淑的《为学》将此次大讲堂推向高潮,大家精神饱满、热情洋溢,鼓舞了在场所有人。最后,王春风主任总结了本次研学旅行活动,阐述了进行创新课外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了大家的思想。本次大讲堂由初一级部副主任徐素平主持。

  本次研学旅行是我校创新教育的一大尝试,此次涟外大讲堂对研学旅行各方面进行分析探讨,为我校今后研学旅行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