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金湖银涂粮食购销公司确保百姓卖上“放心粮”

 

  ■ 张政

  

  本报讯 “今年小麦长势特别好,籽粒饱满,预计平均亩产800多斤,真的又是一个丰收年。”日前,笔者来到金湖县银涂粮食购销公司公司万乃泉告诉记者说,国家不仅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而且有直接补贴、良种补贴、农资补贴等扶持政策,现在农民种粮更有奔头。

  为积极贯彻国家惠农支农政策,有效促进广大农民丰产增收,该公司结合今年粮食购销市场变化形势,及早准备,主动服务,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确保全县粮食购销市场稳定,努力让百姓卖上“放心粮”、“满意粮”。

  该公司首先千方百计抓好往年托市小麦出库,确保满足夏粮收购的需要。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早培训。重点组织对国家托市收购政策质量标准、价格政策及检验技能、“一卡通”非现金结算流程培训,帮助收购人员熟悉政策、业务,确保国家收购政策落到实处。针对小麦收购质量,提前与中储粮金湖分库点对接,统一进行小麦检验技术培训,确保夏粮分等分仓存放,分级处理。其次是做好政策早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宣传粮食收购价格、质量标准、扣量办法、“一卡通”收购流程和结算方法等,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各收购库点提前做好仓容设施准备以及各类器材的维修、添置、收购场地、清杂等设备的准备工作;调试“一卡通”,详细了解“一卡通”结算系统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提高收购速度,缩短农民售粮时间。三是资金早筹措。加强与县粮食局、农发行对接,按照农发行自营粮收购贷款的要求,提前准备好各种资料和相关手续,做到钱等粮,确保不出现“打白条”现象。同时开辟绿色售粮通道,增加便民项目,在所有收购库点为农民提供免费茶水、防暑降温药品、集中休息点等便民服务。同时,利用现有烘干设备,开展预约烘干24小时收购服务,确保农民售粮随到随收,做到农民满意、政府放心。

  截至目前,夏粮已入库托市小麦5000吨,自营小麦1200吨夏粮收购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