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市政府八届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

 

  ■通讯员 陈旭 记者 周洋 唐筱葳

  实习生 黄晓倩

  

  

  本报讯  昨日上午,代市长蔡丽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6次常务会,传达贯彻省苏北发展座谈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相关精神,讨论研究聚焦富民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等相关意见方案。戚寿余、王红红、刘必权、顾坤、肖进方、赵权等市领导,市政府秘书长徐利华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传达学习省苏北发展座谈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后,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相关部署提出三个要求。一是找准发展定位。要吃透上级精神,抢抓机遇,抢占先机,找准下一步工作的突破口和主攻点,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要联系自身实际,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做传统老路的跟随者、争做发展新路的探索者;要保持发展定力,既要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也要端正心态、摆正位置,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提高各项工作的敏锐性、实效性和精细化水平。二是明确主攻方向。要强化硬件支撑,抓紧做好高铁站方案报批工作,做好宁淮、沂淮铁路前期工作,突出抓好机场二期工程,不断完善国省干线公路网络,尽快开工建设淮河入海水道二级航道等重大工程。要强化产业支撑,在工业发展上,抓好“4+2”优势特色产业的同时,挖掘好、利用好凹土、岩盐等资源,努力向产业链高端攀升;在旅游业上,加快推进生态建设,做足“生态+文化+特色”这篇大文章,不断提高旅游业发展水平;在现代农业上,进一步落实好“4+1”现代农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发挥品牌优势,引领生产、开拓市场。要强化载体支撑,积极引导产业项目向国家级和省级开发区、高新区集中,乡镇主要发展以加工业为主的劳动密集型富民产业,进一步提高资源和空间的利用效率。三是打造自身特色。要在聚力创新中增强动能,切实加强与高校院所的合作,加快引进技术、人才、项目,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在扩大开放中增创优势,用足用好国家和省专项支持政策,放大台资高地品牌效应,聚力招引台资产业链高端项目;要在化解难题中抢抓机遇,加压推进全市“263”专项行动“十大工程”,倒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加快产品升级;要在精细建设管理中提升城市品位,扎实推进“多规合一”试点,(下转A2版)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