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生物工程学校第13期勤俭公诚大讲堂开讲

 

  ■ 万鹏飞

  6月5日,淮安市名中医、主任中医师周兴武应邀做客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勤俭公诚大讲堂,讲授《亚健康与中医养生》。校党委副书记孙杰,副校长赵守东、李慧,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周兴武详细介绍了亚健康的含义、分类与表现、危害、成因以及防治,提出预防亚健康的十字方针,同时对中医体质辨识与干预及一些简易的养生方法作了细致的讲授。周兴武认为,健康包括四个方面,即躯体健康、心理健康、道德健康和社会适应健康。他号召大家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保持心理平衡,筑牢健康的四大基石。

  周兴武带领大家做穴位按摩示范练习,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活跃了现场氛围。讲座资料详实、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有效地提高了师生的健康意识,引导大家关注身体健康,提升生活满意度。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