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解放思想助推商务发展高质量

 

  ■邓爱国

  本报讯 近日,金湖县商务局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商务发展高质量

  把开放型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龙头。该局承担市对县高质量发展开放型经济指标考核任务。他们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抓项目、抓到账、抓指导,抓服务,不断解放思想,持续创新引资思路,鼓励现有企业通过外资并购或增资扩股方式,进一步做足存量。积极探索重点城建项目、能源类项目外资捆绑和技术作价出资等模式,全面提升外资利用质量和水平。完善外贸稳增长政策,加大培育外贸新增长点,充分挖掘进出口潜力,推动外贸转型升级。

  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引擎。今年是市县项目建设推进年,该局牢树项目为王、项目为纲理念,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对接率”和“成功率”。加快帮办视客新材料、腾威电子、广原油脂3家企业的上市进度。推动金京塑胶塑料制品项目7月底前竣工投产并实现开票,产业园项目已被市认定为新开工项目,要确保一期项目9月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天润风能发电项目和金叶粮油面粉、挂面项目要及早开工建设。陈桥库洽谈的营养米粉项目、产业园公司洽谈的精致面粉项目要早签约、早落户。

  把商贸流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该局围绕打造电商发展特色,完善电商发展考核标准,办好21期电商培训班,办出影响、办出成效,积极思考和谋划如何争创国家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加大商务执法力度,规范成品油长效管理,坚决预防非法加油站点反弹回潮。

  把粮食工作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夏粮收购在即,该局严格执行收购政策,切实保护农民利益,守住“不打白条”“不出现卖粮难”红线和底线,多措并举去库存、扩仓容,加快推进优质粮食工程,按照时间进度要求和工程质量要求加快推进粮食文化产业园和粮食质量体系建设,切实打造成样板工程、廉政工程。在去年优化重组、全面完成国企改革的基础上,积极筹建金粮集团,进一步整合资源,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围绕“一县一企”目标,培育具有高强竞争力的国有粮食企业。

  把基础工作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党风廉政、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环境保护一岗多责、守土有责。目前,金湖县委对部门第一轮巡察工作也已进入收尾阶段,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职工岗位责任;环境保护要深刻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抓紧整改鸡场、粉尘、噪音等“263”各类问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