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钦工镇活跃一支“夕阳红”志愿者团队

 

  ■周建 范大庆 颜廷云

  本报讯 在淮安区钦工镇有一特殊的志愿者团队,她就是钦工镇“夕阳红”文艺志愿演出团。该团队成立于2013年,现有成员20人,年龄最大73岁,最小52岁。可别小瞧了这群大龄志愿者,却是钦工最活跃的志愿者团队。

  别看他们人老,心却不老。该团队自成立以来,紧跟时代步伐,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求,先后组织编写《喜看钦工新气象》、《廉政建设很重要》、《十九大精神放光芒》、《小康社会就是好》、《生态文明钦工美》、《歌唱核心价值观》、《圆梦》等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将新思想、新文化寓教于乐的传递下去。

  他始终秉承传统文化,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花船、轿驴、花车等民间传统艺术优势,用淮剧、歌曲、表演唱、快板、舞蹈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文艺形式,自排自演,热情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家乡新面貌。

  该团自成立以来,以自愿服务为根本,用真情温暖他人,每年利用春节等重大节日到敬老院慰问演出不少于4次,下村巡回义务宣传演出不少于10场。村民高兴地说:“这个表演队都是老朋友,可每次的新节目都让我们眼前一亮,好啊!”团队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得到了市、区领导一致好评。

  最美不过夕阳红,钦工的老年文艺志愿者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奉献自己,为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