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2021淮安市“广德育”建设项目研究课题结题暨中期评估在涟水县军民小学举行

  11月13日上午,2021年淮安市“广德育”建设项目研究课题结题暨中期评估活动在涟水县军民小学二楼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淮安市教研室康泉主任、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史建安副校长、洪泽县教育体育局管志荣科长、清江浦区教育体育局华丽红科长、涟水县教育体育局小教科王保华科长、方素红副科长、各课题主持人及核心成员。此次会议共有四个广德育立项课题结题、三个课题中期评估。

  会议首先由王保华科长致辞,他感谢专家组一直以来对涟水教科研工作的关心、指导和支持。接着,南门小学《通过仪式教育活动促进小学生行为规范养成的实践与研究》、实验小学《开发“五岛”文化,提升品格教育》、军民小学《班级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高沟镇中心小学《小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与实践》课题组依次进行了课题结题汇报。接着涟水县军民小学、高沟镇中心小学、前进中心小学分别就课题《小学生传统文化的教育研究与实践》《小学语文学科教学中的德育渗透研究》《小学生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与实践》研究的背景、目标、方法和步骤等内容进行了中期汇报。

  康泉、史建安等专家认真聆听了课题结题和中期汇报,查阅了相关过程性资料,充分肯定了课题的研究价值及可操作性,同时指出课题的切入点要小,准确把握课题研究的指向目标,要进行学科渗透,让“五育并举”“五育融合”落到实处。

  最后王保华科长总结发言,他指出结题报告要注重研究的过程和成效,研究内容要有亮点和特色,研究成果要注重理论的总结和提升。

  本次活动,大家明晰了课题研究的目标定位、研究方向以及实施步骤,令与会老师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专家的建议,做细做实课题研究,让科研更好地服务于教学,推动学校教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戴玉玲(编辑/薛必海)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