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省联合学院领导来淮安工业中专办学点检查指导结对帮扶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教育厅党组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部署要求,落实中共江苏省教育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单位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11月12日上午,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克勇、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处处长蔡虹、主任顾沈靖赴淮安工业中等专业学校检查指导金陵分院与淮安工业中专办学点结对帮扶工作,淮安工业中专校长贾朝东、金陵分院校长周乐山及两校的部分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汇报会。会议由淮安工业中专校长贾朝东主持。

  贾朝东校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刘院长一行来淮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贾校长作了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首先从学校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品牌专业发展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接着汇报了近半年来学校在落实“结对帮扶”工作方面具体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对省联院领导和金陵分院领导对我校的精准帮扶表示感谢!

  周乐山校长谈了结对帮扶工作中的一些感受,表示坚决高质量完成省联院交给的帮扶任务,将进一步拓宽视野,奋力打造“与你同行”三结对,即优秀管理人员结对、专业建设团队结对以及高水平专业教学团队结对,促进双方互融、互促,精准推进两校共建。

  蔡虹处长指出两校两校的结对帮扶工作锲合度高、幸福度高,对双方都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下一步要继续深化帮扶内容,优化帮扶结构,发挥联院优势,达到更广泛的帮扶效应。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持续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形成简报,形成推广典范。

  最后,刘克勇院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对本阶段两校结对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许,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服务于学生,让学生幸福成长。让每一位职业学生有自己的个性化成长方案,关注他们成长历程,让他们感受到被认可被关爱。二是建立团队建设长效机制。用高等教育的标准,建设团队,管理团队。三是改革办学模式。加强与知名规模企业的合作,落实校企合作条例,多方位培养学生。四是加强互学互鉴。希望淮安工业中专与金陵分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推进专业共建,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淮安工业中专办学点的设立是淮安区职业教育发展历程中的一座里程碑。我校将以此次结对帮扶为契机,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指引,在金陵分院帮助下全面落实五年制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实现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淮安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图/文:靖慧鹏 陈贺;审核:卢松 戚晓燕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