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黄营镇:全面开展禁毒宣传 切实增强禁毒意识

  6月24日,黄营镇利用逢集机会,在农贸市场设立宣传台,向赶集群众宣传禁毒宣传图册,提高群众识毒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今年6月26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警示毒品危害,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该镇提前谋划、超前安排,在禁毒日到来之前,先后通过会议、展板、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六月上旬,该镇17个行政村网格员在派出所干警、村组干部密切配合下,带上“火眼金睛”,逐村逐组逐户过细排查是否有在不引人注意的角落偷种罂栗现象,让禁毒意识在群众心中生根。

  宣传活动现场,咨询台上还摆放了仿真毒品模型,让群从有直观感受。禁毒宣传展板前,禁毒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与广大群众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交流,向现场群众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类型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等,告诫大家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积极举报种植毒品、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活动现场总发放宣传册500份,现场设置展板展架3个,仿真毒品13种,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

  该镇紧扣“国际禁毒日”的宣传主题,广泛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新理念,大力营造全社会高度重视、全民共同参与的禁毒氛围,推进新时代禁毒宣传向纵深发展,着力推动“和谐黄营,大美黄营”建设。(严胜 刘新虎 张辉 朱爱琳 编辑/薛必海)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