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淮安中学举办青春期女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日前,淮安中学在丽泽堂报告厅举办青春期女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高一年级全体女生参加了讲座。此次讲座由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方琴老师主讲。本次讲座也是我校第十届“我爱我”心理健康节的重要活动之一。

  讲座中,方琴老师以“如何做一个有智慧的女生”为主题,从“有智慧的女生知体面,懂分寸,更爱读书”、“有智慧的女生就是有能力克制住自己不去做那些不该做的事”、“有智慧的女生是懂得呵护自己,并且有安全意识”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方琴老师希望女生要遵守校纪校规,学会自我保护,遇到问题要与老师交流,做一个品德好、学习好、气质好、形象好的阳光女生。

  女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懂得了如何做智慧的女生,让自己的青春之花更美丽。

  最后,学生工作处副主任刘春明总结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女生要勤奋学习,拼搏进取,追梦圆梦。女生要自我保护、自我提升、自我接纳,让自己的青春更加美好。”

  讲座贴近学生的实际生活,对青春期的女生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解决了她们的很多困惑,也激发了她们努力学习、做一个智慧的女生的决心,有力地促进了文明、和谐校园的建设。(房春东)

(责任编辑:凌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