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网

淮安市自媒体协会主办
— 创新 协作 开放 —

经贸合作手牵手 文化交流心连心

 

  ■通讯员 陈春晓 王小宝

  记  者 季明稳 

  盛夏时节,一场淮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盛会在台湾拉开帷幕,一段淮台情深的缘分在这里续写。

  8月7日—12日,从台北到新北、从台中到高雄,代市长蔡丽新率淮安经贸文化交流团一路前行,会老朋友、见新朋友,共话机遇、畅谈合作,用真挚的感恩之情和合作之心,把淮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推向深入。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副市长顾坤等参加活动。

  常来常往、畅叙友谊,共绘淮台“同心圆”

  本次淮安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周将主题定为“与您同行”,就是要表达我市对过去一路同行的感恩与感谢,期待与台湾各界朋友携手前行共创美好未来的希望和憧憬。

  十多年来,淮台两地的情谊历久弥坚。十年风雨共济,市委、市政府对这份感情倍感珍惜。继市委书记姚晓东率团赴台参加“2017台湾·淮安周”系列活动之后,8月7日,代市长蔡丽新又率团赴台参加淮安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周活动,足见淮安对这份情谊的珍视。对此,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说:“短短4个月时间,淮安党政领导两次率团来台,从未见一个地方对台商如此重视,也足见我们的深厚情谊。”

  8月9日,2017淮安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周开幕式体现了这份友谊的升华。“来这里感到很亲切、很亲近,心情也契合本次合作周的主题——‘与您同行’。”开幕式致辞中,蔡丽新开宗明义,她说,一路美丽的风景,无不凝聚着广大台湾朋友的智慧和汗水,淮安560万人民感谢你们的支持与厚爱,将更加珍惜这份情谊。

  感恩同行,感谢有你。交流合作周期间,蔡丽新先后参访了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敏实集团、膳魔师、稳懋半导体等在淮投资兴业的企业,拜会了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工商建研会等一批长期关心、支持淮安发展的工商组织机构。通过参访精锻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群佑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英伦月子中心、亚果游艇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团一行与一批新的企业家建立了联系和友谊。

  常来常往,友谊情长。活动期间,台湾各界的热情参与同样诠释着这份情谊的厚重。开幕式上,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旺旺集团、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商业总会理事长、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工商建设研究会理事长、福寿实业集团董事长洪尧昆等众多台湾政界、商界知名人士纷纷到场,为活动提供鼎力支持,为推介淮安而不遗余力。蒋孝严更是高度赞赏淮安101%服务,认为淮安未来快速发展值得期待。作为淮安的老朋友,实联集团董事长林伯实、敏实集团董事局主席秦荣华更是现身说法,讲述与淮安的缘分,大力推介淮安。

  共话机遇、共谋合作,共建合作“共同体”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200多个,总投资120多亿美元,是苏北唯一“台企集聚超千家、投资超百亿”的设区市。(下转A4版)

(责任编辑:凌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0517网”的作品均为本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

评论专区

文明上网,理性回复!
  • 全部评论(0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